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市县扫描 > 国资监管

铁岭市国资委以全面对标为方法推进管理能力持续提升

文章来源:铁岭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党的十九大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国资发改革〔202039 号)精神,认真组织铁岭市属重点企业做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取得实效。 

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工作率先在市公投集团和市文旅集团展开。两家集团立足当前企业发展实际,制定提升行动方案,明确对标对象、问题表现、提升目标、具体措施、成果形式、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主要针对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体系、信息化管理及科技管理等方面的指标进行梳理和检查,及时整理出存在的不足和影响业务开展的因素,查找和剖析出关键短板,通过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寻求切合集团发展实际的解决办法。近阶段,两家集团通过完善集团组织管理体系,对集团原有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和更改,并将修订好的制度按照集团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类别划分,形成规章制度汇编,将制度按照职责权限下发至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明确要求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事,确保制度执行有力,真正发挥效力。避免出现事多繁杂无头绪,大小事长期积压的情况,有效的提高了集团及各子公司的办事效率和精细化办公水平。 

下阶段,市国资委将继续带领市属国有企业继续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力争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具有本市企业特点的现代管理体系,实现治企体系和治企能力现代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