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市县扫描 > 国企改革

辽阳市国资委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打造“阳光国企”

文章来源:辽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是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任务。辽阳市国资委将推进信息公开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抓手,根据《关于推进中央企业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市属企业实际,制定出台了推进全市国有企业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共分为三部分,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指导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总体部署,以促进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为目标,以建立完善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制度为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打造适应市场化、现代化、信息化发展需要的法治国企、阳光国企。到2022年,委属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和工作体制机制基本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有序,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意识普遍增强,社会公众对国有企业的知情权、监督权得到保障。 

  本《指导意见》的制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重要举措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和共享,推进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升全市国资系统信用体系建设,打造阳光诚信国企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