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市县扫描 > 国企改革

沈阳市国资委积极贯彻落实“央地企业协作行动”推进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沈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91日,辽宁省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央地企业协作行动”推进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惠莲主持会议并讲话。沈鼓集团携协作对象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公司、航空集团携协作对象中航工业沈飞集团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我省协作行动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沈阳市国资委、中石化辽宁分公司、能源集团、锦西化工机械集团等4家单位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目标导向,确立需求。抓紧摸清自身需求,研究深入合作的具体内容,确定协作发展重点任务,细化协作内容。二是深入对接、定期沟通。主动建立协调机制,央地协作双方企业负责同志要定期沟通情况,畅通联系渠道,各市国资委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跟进。三是科学研究,制定方案。共同探索具有特色和亮点的自选动作,探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合作内容。四是建立台账,抓好落实。结合实施方案,逐条梳理协作任务,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五是纾解困难,支持服务。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责任部门,省市国资委要建立包保服务制度。六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典型引路,总结挖掘央地协作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下一步,沈阳市国资委将采取3项措施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动员部署,抓好落地。指导企业完善实施方案,压实时间表、路线图,全力促成项目落地。二是专班推进,保证实效。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机制,结合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班推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有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央地合作中的重大合作项目和重要合作成果,为央地企业协同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