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司库管理体系建设培训

文章来源:财务运行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5月12日,省国资委联合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共同举办“国有企业司库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于天荣、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吕飞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国资委、各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各市属监管企业财务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加快司库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内在要求。是国务院国资委作为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和债务风险防控手段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的有效途径。此次培训邀请了普华永道和中国银行总行相关专家对《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进行政策解读,讲解了司库管理业务的解决方案、司库架构及设计等方面内容,旨在推动我省地方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构健全省地方国资“一盘棋”工作格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