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全省混改工作推进会议暨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产权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4月27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省混改工作推进会议暨专题培训会,围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新突破三年行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任务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培训业务。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会议精神。各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我省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做好混改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依法规范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从混资本的量变向改机制的质变深化。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推进混改工作的三个重点方向。一是选好战略投资者。以央地合作为契机,大力吸引中央企业开展股权多元化改革;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引入民营资本参与混改,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和优势互补;着力推动以上市为途径实现混改,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培育扶持上市后备企业;坚持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试点,加强论证与尝试,按照工作组织实施。二是利用好资本市场。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投资入股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强的非国有企业,更多布局前瞻性战略性行业;利用好股权投资基金、国企改革基金等,进一步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激发资本市场活力。三是运用好专业平台优势。加强与政府其他部门合作,有效提升混改项目推介力度;发挥审计、评估和交易所规范运作的服务能力,确保混改操作流程规范,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要求,面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要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始终坚持“三因三宜三不”原则,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要求,真正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广泛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全省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阳、铁岭市国资委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沈阳联合产交所和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中联评估事务所的专家就混改业务实操部分作了专业辅导培训。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