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监督巡察

抗击疫情,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行动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把监督检查省国资委及各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当前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认真履职尽责,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疫情发生后,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协助督促省国资委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部署国资国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深入企业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加大总结宣传报道力度,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1月28日,省国资委党委成立由副省长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崔枫林同志任总指挥、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献耀等9名同志任副总指挥、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献耀同志任督促指导组组长,成员由副组长王艳光同志和监督稽查处处长邢晓东同志担任,负责监督检查各工作组、各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人员职责、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实施追责问责。王献耀同志先后两次带队深入能源集团、工程咨询集团和辽控集团督导检查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向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书。在春节假期结束,各企业人员复工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保障作用,2月3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向各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的倡议书,倡议:面对疫情,各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要把握重点任务,服务服从于疫情防控大局;要落实忠诚担当,切实以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要做好自我防护,带头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要求;要带头做好宣传,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推动省属企业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24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印发各省属企业纪委。成立3个检查小组,分两个阶段,采取对各省属企业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关键部门,对机场、医院等关键领域进行实地察访和听取汇报、全面检查账目相结合方式,重点检查各省属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两个责任的落实和省国资委党委下拨用于疫情防控的590万元党费使用情况等4个方面内容,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真正把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做实、做细,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纪。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