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改革

能源控股集团:白音华公司井工矿顺利通过智能矿山建设验收

文章来源:能源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2021年12月27日,能源控股集团所属阜矿集团白音华公司井工矿顺利通过智能矿山建设验收,成为锡林郭勒盟第一批通过智能化验收的达标矿井,为锡盟地区智能化矿井建设树立了行业标杆。

    

 

白音华公司井工矿智能矿山建设验收工作,是由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锡林郭勒盟能源局、西乌旗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开展。专家组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煤矿智能化建设验收办法》,对白音华公司井工矿智能化管控平台、煤矿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5G+智能建设、综采系统设施配备、安全风险管控系统等方面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考评,一致认同,井工矿智能化综放工作面已经率先达到内蒙古自治区智能化煤矿建设一流标准,并且处于锡林郭勒盟煤炭行业领先水平。 

    

 

2021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白音华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对照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兴安、科技强企之路,“整体规划、重点先行、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稳妥有序推进井工矿智能化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

    

 

2022年,白音华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突破,创新智能化矿井建设,优化管理模式,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新建设一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一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在智能化矿井建设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创出新水平。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