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改革

交通运输部批复!京哈高速公路绥中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将全面开工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近日,交投集团京哈高速公路绥中(冀辽界)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顺利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

    

 

京哈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首都七条放射状路线之一,是东北地区公路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是东北地区南下西进入关的重要通道。

绥中至盘锦段是京哈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建成通车后交通量增长迅速,2010年我省启动了绥中至盘锦段扩容工程前期工作,历时十余年的研究、论证,项目于2021年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2021年10月28日至30日,交通运输部组织相关单位对京哈高速公路绥中(冀辽界)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召开评审会议,经过详细评估咨询,2021年12月,项目初步设计顺利获得批复。

该项目途径葫芦岛、锦州及盘锦3个地级市,建设里程238公里,批复投资约310亿元,建设工期约54个月。项目实施后,将是我国第一条长距离十车道高速公路,对国内超多车道高速公路的建设具有极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该项目也是辽宁继沈大高速公路(国内第一条四车道高速公路)、沈山高速公路(国内第一条六车道高速公路)、沈阳绕城高速公路(国内第一条绕城高速公路)、沈大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国内第一条八车道高速公路)之后第五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公路项目。

下一步,交投集团将严格按照批复要求组织下阶段工作,力争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全力将京哈高速公路绥中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打造成为百年品质工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