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改革

重磅!辽水集团与辽东水务签署重大事项划转协议

文章来源:辽水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日前,辽水集团与辽东水务签订本溪泓源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本溪市委书记吴澜、市长吴世民,辽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本溪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感谢辽水集团一直以来对本溪市的大力支持,并对划转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相关领导表示,观音阁输水工程的划转,标志着全省水资源统一开发利用管理的局面基本形成,创造了一个省属企业与地方合作的典型案例,拉开了辽水集团与本溪市深度合作的序幕。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划转后的相关工作,继续加大水资源和水生态保护力度,加大输水工程保护力度,为辽水集团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提供最大的支持。希望集团在本溪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共同实现企业与地方双赢发展局面。

辽水集团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观音阁输水工程划转,将有效保障大伙房输水工程水源地水质安全,为全省水资源优化配置作出了重要贡献。观音阁输水工程划转到集团,对于全面优化我省水资源配置、规划水资源总体布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当前,集团正在谋划抽水蓄能、风电、土地整治、新能源等一批高质量项目,努力实现“资产千亿、营收倍增”的目标。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充分用好用足各自优势,统筹推进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本溪市相关单位表示将认真做好《辽宁省东水济辽工程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依法依规确保输水工程安全运行;要加强水源地及输水工程保护等行政执法工作,为输水工程安全运行提供保障;要加强与辽水集团的深度合作,利用本溪市丰富的水资源,充分发挥集团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造福本溪市百万人民,推动本溪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