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改革

“星火”大赛选拔赛精彩纷呈 120个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214-15日,辽宁省国有企业星火创新创意大赛选拔赛在沈阳举办,399个优质项目齐聚东北科技大市场,展开激烈精彩的角逐。最终12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其中,中央企业50个项目,地方企业70个项目。

选拔赛现场,参赛者从技术产品到商业模式,从行业市场到项目团队再到财务分析,用极具创新创意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精彩的展示。35位来自中国科学院驻辽科研院所、中央企业驻辽机构、省内重点高校的专家现场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提问和指导。

大赛组委会表示,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企业、地方企业积极响应,341家企业近80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最终通过专家评审遴选出12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120个晋级总决赛项目中,现有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领域41先进制造领域34电子信息新材料领域17个,新能源领域6个,现代生物领域5个。

17家中央企业驻辽机构50个项目晋级,其中中国航发9个,国家电网8个,航空工业6个,中国石化5个,中国石油和中国移动各4个,国电投、中国华能和中国联通各2个,航天科工、中广核、鞍钢集团、中国通用、中粮集团、中国机械总院、中国中检、中国电科1个。

8个市26个项目晋级,其中大连10个,沈阳6个,省沈抚示范区5个,本溪、营口、铁岭、朝阳、葫芦岛各1个。

10家省属企业44个项目晋级,其中交投集团13个,能源集团9个,辽控集团8个,地矿集团4个,城乡建设集团和环保集团各3个,辽水集团、辽渔集团、机场集团和辽勤集团各1个。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选拔赛完成后,大赛将进入导师辅导环节,30位选拔赛评审专家将作为辅导老师对120个晋级总决赛的项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辅导。总决赛时,辅导老师将与项目团队一起进行项目推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