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党建 > 宣传统战

“本钢好人”带着荣誉走来了

文章来源:本钢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近日,“本钢好人”评选活动荣获2020年本溪市宣传思想工作十大“创新项目”。

    

 

  

为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集中展示本钢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2020年年初,本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本钢好人”评选活动。评选共分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5大类。 

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个季度,共有40名本钢职工获得“本钢好人”荣誉称号。任枭一、丁显军、丁天君、孔宪斌……“好人”的名单越来越长,“好人”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好人”的精神和影响力不断扩散传播。“好人”崔振,参与发起了本钢板材冷轧总厂志愿者服务团队,带动身边的同事和亲人多次到儿童服务站开展助教活动,并捐赠温暖包;“好人”丁天君利用休息日和志愿团队成员走访贫困户家庭,并送去米面油等物品;“好人”丁显军,免费为贫困户理发、量血压、送去常用药品……伴随着评选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本钢好人”的身影也逐渐走进社会大众的视线,走上更高的平台,“好人”王世明当选本溪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好人”郭鹏获得2020年度“辽宁好人”、本溪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批批具有时代特色的本钢好人典型,是本钢集团道德文明的风向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本钢人奋力进取、向上向善的精神。如今,本钢集团内部已经形成了争做好人、崇尚好人、关心好人的良好氛围,学好人、做好人蔚然成风。 

本钢集团党委将深入开展年度“本钢好人”评选活动,从40名季度好人中评出10名年度好人进行表彰宣传,激励本钢职工奋发进取,学习好人精神,凝聚企业奋进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