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会议

省国资委: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14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2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省国资委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项鸿林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局面。一是第一时间完成疫情防控全面动员部署,各省属企业全部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建立指挥有力的领导体系和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二是切实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顶梁柱”作用,在保障交通、民生等方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保障,省属企业为社会各界和武汉疫区捐款捐物或协调资金,省国资委党委划拨留存党费用于支援企业防控疫情,近百家市属企业及所属二级子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投入一线职工9万多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保民生、保稳定一线。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态势,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员覆盖、全域覆盖,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找差距、补短板、查隐患、堵漏洞,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差旅安排,加强对本企业返岗人员特别是外省市归来人员的疫情排查、监测和防控。要引导教育员工既要接受企业内部检查检测,也要主动接受社会检查检测。二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支撑,功能类、公益类企业要保障煤电、供水供暖、交通运输等服务供应稳定、运行畅通;承担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救援物资生产保障任务。合理安排一线干部职工班次轮换,避免疲劳作业,保证生产安全。三要持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要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形成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良好舆论导向。


会议要求,要围绕“六稳”和确保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复产、确保生产安全“三个确保”,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盯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研判,应对得当。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可能导致的国内供需平衡、商品价格、金融市场等波动,深入分析对能源、原材料、制造业、航空水运等带来的冲击,研判产业链上下游可能产生的市场反应,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的监测预警,研究务实管用的应对措施。三要复工复产,稳健经营。要在贯彻落实《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等有关要求前提下,加强统筹、分类指导所出资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抢抓工期、精准施策,尽量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迅速回到正常生产、稳定发展的轨道上来,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重点指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积极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职工安全。

省属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各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