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会议

“倾听援鄂事迹,汲取榜样力量”省国资委机关别开生面的党课开讲啦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61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华润辽健集团援鄂医疗队代表为全委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用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聚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前行动力。 

    

  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援鄂医护人员讲专题党课。 

报告会首先观看了华润辽健集团防控疫情援鄂工作专题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动员组织省国资委机关和省属企业上下贯通、协调联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其中,华润辽健集团勇当“先锋队”“主力军”,累计派出5个批次64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襄阳,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771人。集团所属各医院已在全省6个城市设立13个发热门诊,1908名医护人员冲在抗“疫”最前线,接诊3067人次,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约500万元。 

随后,王天竹、李作盐两位同志讲专题党课,作先进事迹报告。 

    

  华润辽健集团抚矿总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护士、集团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王天竹同志讲专题党课,作先进事假报告。 

王天竹同志是华润辽健集团抚矿总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护士,也是这次华润辽健集团援鄂抗疫的优秀医护代表之一。新冠疫情爆发后,王天竹推迟了原定的婚期,主动报名奔赴抗疫一线,参加华润辽健集团第一批援鄂队伍,于大年初二赶赴湖北。在鄂期间,王天竹由于表现优异,在抗疫一线被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华润辽健集团铁煤总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一科主任,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作盐同志讲专题党课,作先进事假报告。 

李作盐同志是华润辽健集团铁煤总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内一科主任,29日,他加入华润辽健集团第三批驰援武汉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被任命为队长、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武汉,李作盐被推选为雷神山医院C11病区主任,率领60名医护人员奋战了53个日日夜夜,共收治70名患者,创下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战绩,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工作。 

王天竹、李作盐两位援鄂楷模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他们用敬业、奉献、乐观、坚强抒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援鄂赞歌,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聆听党课的每一位同志,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力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专题短片、聆听两位援鄂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要以两位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王天竹、李作盐作为辽宁国资国企系统的一面旗帜,是辽宁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的缩影,他们的闪光点归根结底,就是一种对党无限热爱和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执着努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他们始终如一,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责任感,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党课和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以“素质能力拓展年”活动为载体,巩固深化省国资委机关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推进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巩固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见效。要立足本职,勇担职责使命,努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