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会议

省(中)直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5月7日,省国资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在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联合召开2019年省(中)直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副省长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崔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副省长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崔枫林同志与省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反腐倡廉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4户省属企业领导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紧紧跟随新时代。2018年,省国资委党委和省(中)直企业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强化警示教育、强化干部作风转变、强化高压反腐,有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驻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了监督作用。同时,通过调研、省委巡视、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回头看”和国企腐败典型案例剖析情况看,省(中)直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工作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要理清思路,明晰要求,不断展示新担当。一是突出强“根”筑“魂”。突出解决党建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是突出防范改革风险。严防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中的徇私舞弊,严防重大项目滋生腐败,严防境外投资经营中的资产流失,严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行权的腐败风险。三是突出建章立制。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和内控体系建设,完善厂务公开制度,通过完善的制度机制规范、约束权力。四是突出高压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严厉整治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努力造就新作为。一是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三是要持续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四是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项鸿林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献耀作工作报告。省国资委党委成员、副主任、副巡视员及全体机关干部;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中直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共240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周慧哲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