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国资要闻

环保集团牵头承担的重大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环保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近日,由集团承担的2019年度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辽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关键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项目主管部门领导及有关专家高度认可。

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自项目实施之初,环保集团就成立了“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日常保障工作协调小组”进行科学管理,并指定项目管理归口部门,与各参与单位积极配合,确保了项目按计划开展了各项研发工作,也为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介绍,“辽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关键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对解决辽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突出、村镇污水收集处理困难、城市黑臭水体彻底消除难度较大、河口湿地退化、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变差和重点行业工业废水污染等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撑。

接下来,辽宁省环保集团将联合项目参与单位,结合辽河流域治理实际需求,对项目研发成果进一步推广应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辽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关键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项目攻克了畜禽养殖废水厌氧产沼气及高效脱氮技术、强化废水生化处理电子调控技术等7项技术,研发新产品2项,研制新装置1项,申请发明专利14项,发表SCI、EI论文20篇,编制系统解决方案4项,编制地方标准(技术规程)2项、行业标准1项,建设示范工程5项,技术推广应用16项,培育带动产值3亿余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