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国资要闻

共同抗疫,国企在行动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加强社区(村)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加强防疫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中)直企业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实加强社区(村)防疫工作力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坚持“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尤其是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控。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指导调度、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支持驻地疫情防控。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积极支持驻地党委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到驻地社区的值守岗位和重点部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保障服务,配合社区防疫力量共同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做抗疫“排头兵”“先锋队”。企业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主动下沉社区防疫。动员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本企业重要工作任务的居家党员干部尽快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就近就地就便以志愿者或其他形式,参与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管理,做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做好防疫相关工作。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扛牢担当国企、责任国企大旗,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筑牢防控底线,全力做好保稳定、保供应、保运行各项工作,当好城市运转、物资供应、民生保障的主力军、顶梁柱。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供暖、邮政、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防疫物资类生产企业等,及有关国家重大项目及涉及产业安全的企业,要严格履行稳产保供责任,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交通运输类企业要精准落实防疫要求,坚持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物流畅通、运输秩序平稳。宾馆酒店类企业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规定和要求,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需求。

此外,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还将统筹做好“三个结合”,并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