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监督巡察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国资国企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上级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做到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状态。在不宜召开聚集性会议情况下,驻委纪检监察组在王献耀组长的带领下,通过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监督。积极配合省国资委党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专门设立督促指导组,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献耀同志任指挥部副总指挥兼任督促指导组组长,负责监督检查省属企业和国资委机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实施追责问责,实现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二是加强工作指导,压实两个责任。为推动省属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先后研究制定并印发《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等文件,要求省属企业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企业纪委担负起监督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129日以来,驻委纪检监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先后对华晨集团、能源控股集团、工程咨询集团、辽控集团、交投集团等14户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在王献耀组长的带领下,在不干扰企业疫情防控正常工作情况下,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检查各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执行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企业纪委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检查专项党费使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推动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四是强化自我防控,树立示范表率。 在防疫工作中,驻委纪检监察组每名干部都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驻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正面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公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知水平,主动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