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数据 > 各市数据

2018年度抚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济指标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抚顺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2018年初,按照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市国资委对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下达了经济效益任务指标,即营业收入增长5%、资产总额增长6%、利润总额增加(减亏)8%。根据2018年12月份企业财务快报统计,2018年1-12月市属国有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50,400万元,比上一年决算100,011万元增长50%;完成资产总额415,498万元,比上一年决算367,942万元增长13%;完成利润总额-3,815万元,比上一年-5,442万元减亏30%。至此,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经济效益指标已经全部完成。

一年来,市国资委以突出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主题,以“重强抓”为抓手,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全市国有企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阶段性特征,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定依靠改革抢抓机遇,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一是推进事转企资产优化重组。按照产业相关、行业相近整合原则,对市直机关事转企脱钩移交企业归拼整合,新组建的交通产业集团和园林集团在资产规模和收入较上一年度有大幅增加。

二是有序开展竞争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进场交易等法定程序,引入社会资本、职工集体资本,推进抚顺华晟铝材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组建国有资本控股、民营资本、职工集体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使企业吸收新的社会资本,正逐步做大做强。

三是高质量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截止2018年末我市中央、省、市属国有企业共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50个,涉及职工住户11.6万户,建筑面积643万平方米,不但完成管理职能移交100%,而且实现资产设施移交100%。全面完成省政府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在完成质量和进度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全面启动“三供一业”项目维修改造工程,争取中央财政“三供一业”项目维修改造资金合计19亿元,利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及统筹政策改造国有企业弃管老旧小区10个,改造面积262.08万平方米,实现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同改善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相统一。2018年度抚顺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三供一业”项目移交和维修改造,营业收入增长了236%,资产总额增长了37%。

四是严格控制企业生产成本和费用创造利润增长(减亏)点。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特别是公益性企业(公共交通公司、供水(集团)热力公司)在经营范围逐渐缩小、产品价格由政府定价、财政补贴逐步缩减、收入无潜力可挖的情况下,严格控制企业生产成本和各项费用,艰难的完成了单项指标任务,为全市总体指标的完成做出了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