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数据 > 各市数据

通航46年实现千万级客流“三级跳”

文章来源:大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大连机场19734月通航,46年来,机场不断的发展扩大,对大连市对外开放、对外交流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大连机场旅客吞吐量从100万人次到1000万人次用了近20年时间,而从1000万人次到2000万人次,仅用了9年。9年来,基地公司增至5家,驻连运营航空公司增至48家。新增国际和地区通航点5个、国内通航点21个,航线总数达275条。增加主要城市日均班次和直航比例,与东北腹地、内蒙古东部等城市、山东半岛机场通航实现全覆盖。 

2017年以来大连机场陆续建立丹东、盘锦城市候机楼和远程货站,成功吸引周边旅客12.6万人次来连乘机。货运市场开发力度不断加大,货包机和特种货物保障优势明显。 

为破解停机位不足问题,大连机场先后在飞行区东区扩建了16个停机位,使机位数量由原来的49个增加至目前的65个,有效缓解了大连机场的停机位瓶颈。未来,大连机场还将扩建15个停机位,大幅提升大型飞机的机位和过夜航班保障能力,着力提升机场安全运以及运输生产量。 

大连机场正加快智慧机场的建设步伐。通过机场运行控制中心(AOC)、机坪管控中心(ACC)、机场运行指挥系统(A-CDM)、高级场面活动引导与控制自动化系统(A-SMGCS)、多点定位系统及全景监控系统等民航行业专业手段和高新技术的应用,也为大连机场未来发展勾勒出一幅崭新图景。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