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市县扫描 > 国资监管

铁岭: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文章来源:铁岭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为切实贯彻落实《铁岭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要求,进一步改进国资监管方式,加快推进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铁岭市国资委将推进企业信息公开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企业规范运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打造阳光国企良好形象。

  科学指导,稳妥推进

铁岭市国资委根据《关于推进中央企业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市属企业实际,制定出台了《铁岭市国资委出资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企业建立信息公开责任制,负责组织开展本企业及所属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市国资委及有关监管单位负责指导督促所出资企业信息公开工作。

 内容明晰,严格规范

《指导意见》要求铁岭市各市属企业坚持依法合规、真实准确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企业信息公开制度体系,推动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不同企业类型,依法确定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范围和程序,严格保护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安全。

  目标明确,强化监督

目前,铁岭市各市属企业集团已全部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市国资委将对该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适时纳入对企考核,对不履行主动公开义务或未按规定进行公开的,严肃批评、公开通报;对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欺骗公众,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责令其纠正,消除负面影响,并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