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考核评价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9月29日,省属企业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沈召开。这次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2017年企业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省属企业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召开的。各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和人力资源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中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专家对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实务做了专题讲座。华晨集团、交投集团、抚矿集团和电机集团分别对劳动用工管理、薪酬体系建设、精简机构减员增效、全员绩效考核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会议通报了1-9月份省属企业推进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进展情况。省国资委巡视员张东军做了讲话。

张东军指出,今年以来,省属企业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普遍建立了以合同管理为核心的市场化用工机制,员工能进能出机制逐渐完善;逐步完善管理人员岗位管理体系,推动能上能下改革;建立完善体现岗位价值和业绩导向的薪酬体系,推进能高能低改革,省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但仍存在三项制度改革推进不平衡,基础工作较弱,认识不到位问题。

张东军强调,各省属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自觉性;贯彻落实2017年行动计划,坚决完成三项制度改革各项目标;积极探索对标管理、中长期激励等改革课题;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重点指标的定期通报制度,提高劳动用工和分配制度改革的水平和质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