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企党建 > 组织工作

晒晒党建“示范点” | 辽控集团:金冠物业的“战斗堡垒”

文章来源:辽控集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近日,经过逐层验收、考核,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沈阳金冠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命名。

    

 

金冠物业主要承担辽宁物产科贸大厦和文体西路56号办公楼约5.5万平方米规模的物业管理,以及其中约2.5万平方米房产的租赁经营工作。现有职工46人。其中,党员19人,占职工总数的41.3%,党支部委员会由5人组成。党员中大专以上学历14人,占73.7%;女性党员6人,占31.6%;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党员9人,占47.4%;少数民族党员3人,占15.8%。

近年来,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落脚点,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通过积极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金冠物业在人员少、物业范围大的情况下,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经营服务工作,争先创优、拼搏实干,连续多年出色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党支部全面对标先进党支部建设工作,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建设。

   

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金冠物业党支部以一线班组为单位,成立了“学习郭明义活动小组”,并在服务窗口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让党员亮明身份,擦亮红色名片,树好典型、立好标杆。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突出“真、抓、实、干”,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显现,形成党员带头走、群众比奉献的清新风气。面对疫情常态化,党员冲在疫情防控前线,主动承担起大厦物业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群众一起严防死守,确保大厦业主客户安全。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服务并促进公司发展。金冠物业党支部在制定工作计划时紧密结合公司的中心任务,围绕企业经营工作开展党的活动,积极参与企业重大事项的决策,把解决企业经营和发展中的难点作为党支部发挥作用的重点,把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经济效益作为党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相继开展了党员示范工程、职工合理化建议收集反馈、困难职工走访慰问等工作,助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在人员少、物业范围大的情况下,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经营服务工作,争先创优、拼搏实干,连续多年出色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

金冠物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起广大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形成合力。同时,领导班子团结、队伍稳定,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公司始终保持了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肯定和表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