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监管 > 资本运营

辽宁海通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组建完成

文章来源:省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518日,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辽宁海通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完成登记注册,正式投入运营。 

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去年1212日挂牌成立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肩负着建设辽宁特色国有资本运营模式的重任,是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实施职能转变的重要载体,通过发起设立专项基金,进行市场化股权投资,推动国有资本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省内企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国有经济布局优化调整。 

辽宁海通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由辽宁控股集团联合本钢集团、省交投集团、省水资源集团、省工程咨询集团等5户企业共同出资12亿元,引资海通证券3亿元,总规模达到15亿元。基金主要投向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环保等产业链内具备上市前景的公司,兼顾初创期、早中期创业企业。基金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促进新旧动能转化,投向辽宁省内企业的资金不低于基金总额的60%,将大大加快我省创新型企业产业化步伐,进一步激励我省优秀企业家干事创业。 

辽宁海通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投入运营标志着辽宁控股集团开始发挥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功能作用,引领和带动省属国有企业开展产融结合,推进转型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化。未来辽宁控股集团还将采用更多市场化方式、更专业投资运营模式,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22号      TEL:024-86904155    Fax:024-86892580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0600955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