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 编辑:省国资委管理员
  • 来源:

     

第一部分  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4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4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一)根据省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省政府规章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省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草案,制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按照国务院规定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依法对市、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三)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指导和监督出资企业开展资本运营,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拟订考核标准,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组织、指导推进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研究全省国有企业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及有关政策。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五)负责所监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六)按照有关规定,代表省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审核监事会向省政府提交的监督检查报告,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七)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参与制定本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向有关部门提出所监管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 

(八)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和本省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等工作。 

(九)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1.   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 

2.   辽宁省省直企业资产管理咨询服务中心 

  第三部分  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6520.2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6121.9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6121.97万元。 

2.其他收入28.82万元,主要是银行利息收入及专项资金主管部门横向拨付的财政资金等收入。 

3.上年结转和转余369.45万元,主要是国资委机关(含所属事业单位)及转拨企业上年度支出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渠道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6091.6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507.5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4.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6.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2.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19万元。 

2.项目支出4584.1万元,主要包括国资委机关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性项目资金275.33万元、代财政转拨特困企业人员采暖补助、医疗补助、信访补助等补助资金及企业基本建设工程资金4308.77万元等业务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428.61万元 

主要是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按原渠道使用的资金,如年终一次性奖金需年度考核合格后进行发放、企业工程项目尾款需工程验收合格后拨付等原因形成的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辽宁省国资委2014年整体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7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2.84万元,项目支出4567.97万元。 

(二)具体情况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70.8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5.4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292.61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20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3934.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6万元,其他支出71.11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包括: 

信息事务20万元,为辽宁省省直企业信用信息征集系统业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5.47万元,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15.46万元,主要是机关离退休人员退休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4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3)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35.41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省直特困企业离休干部公用经费特需费支出。 

4)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支出211.46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省直特困企业离休干部采暖补助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1292.61万元,包括: 

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4.58万元,主要是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医疗保险及医疗费支出。 

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3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3)其他医疗保险支出1223.1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省直无能力支付企业离休干部医疗费899.9万元、省直转制企业离休干部医药费323.2万元支出。 

4.农林水事务支出120万元,包括: 

其他农业支出120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辽宁海洋渔业集团远洋渔船建造项目工程验收后尾款支出。 

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3934.03万元,包括: 

1)其他制造业支出2457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辽宁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00KW高危场所用防爆电动机生产建设项目支出。 

2)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79.3万元,主要是国资委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支出。 

3)行政运行950.89万元,主要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49.92万元,主要是机关完成特定业务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及代财政转拨企业退休人员差额补贴及企业人员待遇差额补贴支出。 

5)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80.35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及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 

6)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16.57万元,主要是扶持企业上市工作项目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67.6万元,包括: 

住房公积金67.6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7.其他支出71.11万元,包括: 

其他支出71.11万元,主要是国资国企改革及纪委办案等特定业务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省国资委部门“三公经费”支出155.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12.34万元,公务接待费0.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2.94万元。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3年减少5万元,下降3%,主要是我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要求,“三公经费”支出总体与上年有所下降 

1.因公出国(境)费12.3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4年参加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4人次。 

2.公务接待费0.3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4年公务接待累计6批次,1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2.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9.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41万元。2014年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9辆。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国资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6.12万元,比2013年增加162.59万元,增长39.32%,主要原因是代财政转拨省直特困企业离休干部的公用经费和特需费135.41万元2014年开始按照基本支出列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4年国资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41231日,国资委共有车辆1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9辆。 

(四)国资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因此公开05表、06表无数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瓜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一般公务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信息事务(项):反映国家信息中心和地方各级政府信息中心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支出(项):反映用于城市临时救助,归侨、外侨人员生活救助等方面支出。 

16.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8.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19.农林水事务(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制造业方面的支出。 

21.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22.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务单位)的基本支出。 

23.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4.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2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项)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项):反映用于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方面的支出。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2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辽宁省国资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2082.4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804.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804.2万元。 

2.其他收入28.81万元,主要是银行利息收入及专项资金主管部门横向拨付的财政资金等收入。 

3.上年结转和转余249.45万元,主要是国资委机关(含所属事业单位)上年度支出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渠道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782.8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372.1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4.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6.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7.0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19万元。 

2.项目支出410.74万元,主要包括国资委机关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性项目资金及省属企业信息征集系统等业务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299.61万元 

主要是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按原渠道使用的资金,如年终一次性奖金需年度考核合格后进行发放、信息化系统建设资金需要工程完工后拨付等原因形成的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辽宁省国资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2014年整体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4年度辽宁省国资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7.43万元,项目支出394.62万元。 

(二)具体情况 

2014年度辽宁省国资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2.05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9.51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1315.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6万元,其他支出71.11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包括: 

信息事务20万元,主要是省属企业信用征集系统软件开发业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6万元,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15.46万元,主要是机关离退休人员退休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14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69.51万元,包括: 

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4.58万元,主要是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医疗保险及医疗费支出。 

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3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4.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1315.83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950.89万元,主要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88.12万元,主要是机关完成特定业务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 

4)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80.35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及房屋维修及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 

5)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16.57万元,主要是扶持企业上市工作业务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67.6万元,包括: 

住房公积金67.6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7.其他支出71.11万元,主要是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及纪委办案等业务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省国资委部门“三公经费”支出155.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12.34万元,公务接待费0.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2.94万元。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3年减少5万元,下降3%,主要是我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要求,“三公经费”支出总体与上年有所下降 

1.因公出国(境)费12.3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4年参加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4人次。 

2.公务接待费0.3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4年公务接待累计6批次,1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2.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9.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41万元。2014年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9辆。 

 

  

辽宁省国资委代财政转拨企业资金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4437.7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317.7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4317.77万元。 

2.上年结转和转余120万元,主要是转拨企业上年度支出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渠道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4308.77万元,包括: 

基本支出135.41万元,主要包括代财政转拨特困企业离休干部公用经费和特需费。 

项目支出4173.36万元,主要包括代财政转拨特困企业人员采暖补助、医疗补助、信访补助等补助资金及企业基本建设工程资金等业务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129万元 

主要是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按原渠道使用的资金,如企业工程项目尾款需工程验收合格后拨付等原因形成的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辽宁省国资委2014年代财政转拨企业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4年度代财政转拨企业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0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41万元;项目支出4173.36万元。 

(二)具体情况 

2014年度代财政转拨企业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08.7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6.8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223.1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20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2618.8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6.87万元,包括: 

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35.41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省直企业离休干部公用经费特需费支出。 

2)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支出211.46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省直特困企业离休干部采暖补助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1223.1万元,包括: 

其他医疗保障支出1223.1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省直无能力支付企业离休干部医疗费899.9万元、省直转制企业离休干部医药费323.2万元支出。 

3.农林水事务支出120万元,包括: 

其他农业支出120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辽宁海洋渔业集团远洋渔船建造项目工程尾款支出。 

4.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2618.8万元,包括: 

1)其他制造业2457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辽宁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00KW高危场所用防爆电动机生产建设项目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61.8万元,主要是代财政转拨企业退休人员差额补贴62万元及企业人员待遇差额补贴支出99.8万元。